央廣網北京7月13日消息(記者潘毅 吳喆華 馬闖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明天凌晨3點,2014年巴西世界杯決賽將在巴西馬拉卡納球場上演,德國、阿根廷隊將對大力神杯展開最後的角逐。兩支球隊曾經在1986年和1990年連續在世界杯決賽中遭遇,最終各獲一冠軍。
  而近三屆世界杯,德國阿根廷更是連續相遇:8年前,點球大戰阿根廷惜敗,4年前,德國人4-0贏得兵不血刃。如今阿根廷能否報一箭之仇?對於這場巔峰對決,中國足壇的名宿又如何預測:
  李金羽:我是李金羽,我預測德國2-1戰勝阿根廷隊,勝負的決定性首先是梅西這樣球員,再一個就是看德國穆勒、厄齊爾的發揮。
  金志揚:我是金志揚,從技戰術的角度我覺得德國隊取勝的可能性比較大,他沒有什麼突出的,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漏洞,他就像一臺戰車一樣持續滾動。
  此前狀態火熱且穩步前行的德國隊成為不少人眼中的奪冠熱門,但是擁有梅西的阿根廷隊會爆發出怎樣能能量,誰也不敢小覷。在原陝西滻灞主帥成耀東看來,本場或許會延續阿根廷此前的晉級節奏:
  成耀東:我預測阿根廷2-1戰勝德國。感覺90分鐘不分勝負,有可能加時分勝負乃至點球。
  1986年和1990年,德國和阿根廷連續在世界杯決賽中相遇,當年德國三駕馬車對決球王馬拉多納堪稱經典,如今,德國人擁有的是拜仁群英,而阿根廷的支柱從馬拉多納變成了梅西,誰能扛起前輩的槍?
  高雷雷:我是高雷雷,我預測的結果是阿根廷1-0取勝,因為我本身特別喜歡阿根廷隊,雖然德國獲勝可能性更大一些,但是我更看好更有激情的阿根廷隊。也希望梅西通過這場比賽能夠證明自己。
  李霄鵬:我是李霄鵬,決賽德國能取得勝利。德國整體實力占優,而且個人喜好上來說德國的戰術也更有利於足球未來的發展。
  半決賽中,德國火力全開,7-1血洗巴西晉級,而阿根廷的晉級靠的是0-0後的點球大戰。在貴州人和俱樂部顧問金焱看來,決賽很難產生大比分,將是一場艱苦的比賽:
  金焱:我相信這場比賽會是1990年世界杯的翻版,會是一場艱苦的鏖戰,會是一場小比分的比賽。  (原標題:德國阿根廷決戰馬拉卡納 多位足壇名宿看好德國奪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n15dnjw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